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诗.栀子花

热度 8已有 8975 次阅读2018-9-2 12:05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诗.栀子花_图1-1

图片采自田螺空间


栀子花忆

初识芳容在校园,

神秘幽香汉口晚。

曲径鼻寻花眠处,

翠拥绿抱与月言。

唇触玉肌醉体味,

魂惊仙姿尘不染。

娶女当如玉荷质,

青白洁净香飘然。

做人当效栀子德,

流芳自当苦修炼。

看了田螺空间的栀子花,使我想起了第一次见栀子花的情景。那是年少的时候,武汉军校的校园。睡前漫步,一阵芳香袭人。寻香找去,曲径深处,一簇簇翠绿的树丛紧密排列。树丛顶处,朵朵白花,如雪如玉,在月光的衬托下,尤显得淡雅清高;她们翘首对月,似乎在与月仙讨论什么“洁”“ 白”之事。在那宁静的夜晚,我也如梦如幻,仿佛闯入了仙境。花气是那样的香,是我第一次知道这是栀子花的味道;花质是那样的美,用冰清玉洁去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就如白玉打磨,细腻圆润;又胜白玉打磨,洁白中透出生命的光。她会让你想起天仙少女,也会使你徜徉恋爱的梦想。

我不忍离去,最终还是离去了;我不忍折花,最终还是折了一朵。把她别在上衣的口袋里,带回了宿舍。室友们闻到了香味,告诉我她叫栀子花,也叫玉荷花。之后,同学们身装栀子花的多了,还有卖栀子花香包的,尤其是女生们,争相佩戴。于是,校园内栀子花香弥漫,女生们也更香了。

我见到的栀子花叶青花白无杂色,那样的青白单纯,人生很难修炼到;栀子花香气宜人不张扬,虽不张扬还是有很多人造访,给人很多的想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9-5 16:42
gaojin668899: 欢迎经常过来看看
ok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9-5 16:42
gaojin668899: 好诗!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9-5 16:41
gaojin668899: 好诗!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9-5 16:15
田螺姑娘: 花照勾起流连景 少年初识栀子花
曲径鼻寻花眠处 不忍折花终折朵
玉洁冰清形容它 栀子花香国民恋
袋口余香记忆深 田螺一样念它香。   ...
欢迎经常过来看看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9-5 16:14
田螺姑娘: 花照勾起流连景 少年初识栀子花
曲径鼻寻花眠处 不忍折花终折朵
玉洁冰清形容它 栀子花香国民恋
袋口余香记忆深 田螺一样念它香。   ...
好诗!
回复 雷鸣苍穹 2018-9-5 09:56
配上田螺的美图 可谓诗景绝佳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9-3 10:02
花照勾起流连景 少年初识栀子花
曲径鼻寻花眠处 不忍折花终折朵
玉洁冰清形容它 栀子花香国民恋
袋口余香记忆深 田螺一样念它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