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五楼 //www.sinovision.net/?81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个非典型新移民的经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挺梁先骂梁 统一战线围魏救赵

热度 25已有 9832 次阅读2016-2-21 09:53 分享到微信

之前发的博客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问题和朋友在我朋友圈里进行了讨论,我把这部分更新在本文的后一部分,如果已经看过第一部分有兴趣可以直接看后面一部分。

一、发声的同时别忘了挺梁
结论(我个人):支持示威与反对示威的朋友说来说去很可能得出相同结论,单纯为了挺梁可去可不去,为了发声我们要去。我绝对没有讽刺的意思,因为两个目标出发点都是好的,我只是单纯的觉得我们需要站在两个出发点上再进行深度的反思。如果这个结论被大家认同是事实,那我们更容易形成华人内部统一战线,进一步形成与非裔和抗警局暴力群体的统一战线。相当一部分人捐款但不游行并不是怕出头,说实话这有什么好怕的,也不是劣根性的说三道四,如果确定对自己有利谁和利益过不去,何况再加上个子孙后代利益。问题就在于对于示威对梁案作用的认同上。我们的示威没有目标,向警局示威还是向法院还是向检察官办公室还是向工会还是向谁,不知道,哪个族裔示威不点名向谁示威的?这样示威成功的几率有多大?当然这个成功绝对不是指现场有多少人出没出事和把垃圾都带走了没有。再有我们的示威很难普遍意义的站在“理”之上,开始穆哀一下就能博得非裔理解了吗?现场出现的对峙显然也否定了这一点。李昌钰博士也明确指出示威对结果很难有影响。一旦激起非裔反弹还可能将事态变得更加复杂。层层剥开,那最后只剩下示威本身聚集华人力量的作用了。这个确实有作用,但如果不考虑对梁彼得案件的作用只考虑聚集华人,梁彼得岂不是成为了被利用的工具?实际上不管承认与否,梁彼得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各方利用的工具。如果为了发声,微信聚集力量的作用只会越来越强,为什么不用一个占理的事情“试刀”呢。如果示威反对white privilege是思想核心,搞大了搞下去激起非裔反弹的可能性相当高,非裔一旦反弹对梁彼得将非常不利。既然双方都是受害者,那就把矛头指向导致这场悲剧的共同的幕后推手,如果和非裔对立梁彼得的处境只会更糟。示威也结束了,声也发了,支持和反对的人也应该携起手来为了挺梁而继续努力了。毕竟这才是我们的根本目的。捐款不但应该捐给梁彼得,也应该捐给受害者家庭,毕竟家里顶梁柱没了住在政府楼里的两个孩子还需要钱抚养。

二、挺梁先骂梁,统一战线围魏救赵
如果真的想通过示威为梁彼得减轻量刑(取消某项罪名并不乐观)就一定不能激起和非裔的对抗,这一点相信大多数人可以接受。如何能够形成统一战线,最后联合起来为梁彼得减轻量刑同时让受害者家属得到更高赔偿,有这样双赢结果的预期就有合作的可能。梁杀了人,他有错,挺梁先骂梁才能和其他族裔有对话的基础。在其他族裔面前不可以说这样的定罪不公,把人都杀了人家都死了,你这说不公,你再冤也不能说不公。否则基本上酒会直接掉进white privilege的坑里,在这个坑里是无法解决任何问题的。 不骂梁,挺梁就是死局。

梁彼得之所以走到今天和他不敢面对现实有很大关系,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梁有错,但入职后的培训等方面同样有很大问题,梁负责只能负一部分责任,培训机构用人机构同样有责任(辩护律师对结果也有责任)。只要形成了幕后推手是主要责任方的舆论,在梁彼得量刑和死者家属获得赔偿方面都会有利。这就形成了双方联合,并且围魏救赵。把毛主席的统一战线和三十六计中的围魏救赵结合起来是通过示威解决问题的好的选择。

从实际上说,现在还有多少梁彼得这样的不合格警官谁知道,这些警员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民众的安全,帝国大厦枪击案受伤的民众全部是警察打伤的。这个角度各族裔都容易接受。强调围魏救赵的思路解决梁的问题,看上去是贬实际上是保,这样才能让主流听到我们的声音并认同我们。从这个角度,普通民众也应该发出声音。

如果和非裔不能走到一起而可能形成对抗,一定不可以继续下去,不是我们怕不怕非裔,和受害者对立我们在多数族裔面前会彻底失分,最后也会对梁彼得十分不利。

----美国中文网五楼博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7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為甚麼 2016-2-22 09:38
我太贊成理性的分析了! 我贊成發出聲音, 但是我要求明確的訴求, 公正的字眼. 第一, 我們根本不知道NYPD事發後如何跟梁警員溝通, 我不相信政府就這樣丟他出來, 作者說的對, 他替不了政府的錯的.  第二, 他有他發言的機會, '不是故意'不代表沒有責任, 我們也不是這樣教我們的小孩的, 況且這個'不是故意'使一個生命消失了.  第三, 前人不是啞巴, 不是小富為樂 (如一些網上的無理發言), 或是我們受盡歧視. 我們前人努力過, 為我們打下今天在美國的基礎, 大眾對我們的評價是高的, 聰明的, 高等學府, 專業領域都有我們的代表, 美國人也沒有排斥我們, 只要我們努力, 透過教育, 對社會尊重, 認同, 我們下一代會更投入這個社會.  這些為我們下一代的言論是煽情的.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22 02:31
分享
回复 阿彭 2016-2-22 01:16
红酒不过夜: 给个独家,这是我明天要发的文章:

《因为梁彼得之后:让我们走出梁彼得》

(一)

在走进布鲁克林集会现场之前,同一车甫认识的几位同胞要求和我合影,为我们 ...
走出梁彼得,向更高层次不断升华,从头越.
回复 阿彭 2016-2-22 00:43
华人的抗议是对司法的不公正,并未针对其他族裔,并未说梁杀了人是不公,为什么总有人要把抗议扯到是对非裔的受害人上去?在会场上一直有组织者对参加集会的群众呼唤,不要与非裔抗议者对抗,要理解他们的心情,不要上了一些人的当。说明组织者的头脑是清醒的,要警惕有人借集会挑拨华与非之间的矛盾,但我们不能担心有人挑拨就继续不表达作哑裔,前怕狼后怕虎就什么亦别干.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2-22 00:38
给个独家,这是我明天要发的文章:

《因为梁彼得之后:让我们走出梁彼得》

(一)

在走进布鲁克林集会现场之前,同一车甫认识的几位同胞要求和我合影,为我们掌镜的是一位当天活动的义工,一位可爱的台山口音女士,她特意提醒我们:「不要笑啊,今天活动的主题很严肃!」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我们总是无法甘愿?

走进集会现场,到处是一张张笑脸,到处是清凌凌的笑声,不是嘉年华,离嘉年华的定义很近。


(二)

漫天的横幅标语,震耳的鼓噪呐喊,密匝的人山人海。

我置身其中,感受到一种力量。今天每一位来的人除了感觉荣耀,一定还会在道义上自觉上了一个档次。今天无法来的每一位除了感觉不安,没准还会在情感上受某种标签的折磨。

游行或者集会这是必须的,对一个无法感受个人光芒和力量的民族而言,这种集结是相互取暖,相互给力,彼此感受照耀,彼此感受能量。


(三)

我在集会的人群中,感受照耀,感受温度,感受一种上升的力量。但是我,没受鼓舞,没受鼓惑,站在密匝的人群中,鼓动自己的单一思考。

放眼都是标语,最显眼的标语之一是:「一桩悲剧,两人受害」。

受害的两人,并未平等,一人已冤死地下,一人近身心剧裂,一位受害最深,一位受害次深。可是,我们把百分百九十九点九的同情给了一位受害次深者。那位受害最深者,恕我直言,我们不过是矫他之名,借他过场,演了场戏,让一桩悲剧,两人受害,是个虚幌。

再来议,另一句口号「所有的命都是命」,我觉得有点讽刺。


(四)

在集会之前,我沉淀了两个晚上的心思,给超过一百五十位朋友圈的准历史创造者留下这么一段文字:「请把梁彼得留在你家中的笔记本电脑,我们之所以前往,是因为我们有更高的追求。」

在集会之后,我更有一些零星的思考,让我寝食不安。

我们已经给梁警官一句承诺,有智给智,有钱给钱,有力给力。然而,这种全民心连同这次全民运动,虽不保全司法结果得以改变,但确是我们给一位同宗同族的国人一个负责的交代。

我们帮了梁警官,我们也要利用梁警官。任何历史事件以及涉及的人物,不过是激发历史或者创造历史中,仅拿来一用的导火索或者开场白,我们可以踏着他的肩膀上去,我们亦可以踩着他的尸体过去。


(五)

于是,我们因为梁彼得而集结,最终请让我们走出梁彼得。

让梁警官勇敢面对他应该承担的刑责和民责,让我们在一场史无前例的维权集结之后去承担更宽更阔更高的民权使命。
回复 阿彭 2016-2-22 00:03
那就建议中文网与华裔社区组织联系发动华人捐款活动,我想只要有人出面组织应该会有大多数人响应。这与组织抗议并无矛盾,两条腿走路嘛。
回复 小虫 2016-2-21 18:57
我也认为,上诉高级法院,用法律途径给梁peter正确的裁定,希望看见李昌钰和莫虎参加上诉上诉团队,支持者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法律智慧的出策。给梁peter一个合理的定位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1 18:04
shiling: 赞
你的观点就是我之前预感的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1 17:23
又看到了一篇理性的文章。
回复 Lmd 2016-2-21 16:05
事实是梁有失误!定性应该准确——不偏不倚,否则有失公正!
不枉不纵
回复 weilong 2016-2-21 15:20
非常正确,双方都是受害者,不能对立,不能割裂看问题,不能沽名钓鱼。
回复 suzannema 2016-2-21 12:28
細讀五樓此文非常同意。還好這次不管是集會也好,遊行也好總算和平結束,也希望美國人聽到華人的訴求司法要對各個主裔平等,也讓美國人看到華人的團結。
在這集氣之後就看主流高層如何運用他們的智慧,影響力,讓梁彼得事件傷害到最低。給于Peter Laing最多的幫助。
回复 zero01 2016-2-21 12:27
理性的思考...
回复 shiling 2016-2-21 11:14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