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冲儿遇世界 //www.sinovision.net/?82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逍遥、悟道、永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

热度 7已有 16586 次阅读2016-6-20 10:27 |个人分类:京城百姓生活|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日记 分享到微信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

都说好日子不禁过,快乐的时光会转瞬即逝,不信的话你可以闭上眼睛想想,以往的好日子和好时光是不是会过的很快,要不然就不会有那句光阴似箭转眼就是百年的成语了。
上图:冲儿一贯的欢迎客人的姿势,不知赢得多少客人和朋友的夸奖和喜爱。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2

一个月前到初中的同学库儿爷家聚会,他的家坐落在海淀区太平街33号,初中同学到他家聚会已经多次,除了主人库儿爷为人仗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库儿的夫人也是我们初中的同班同学,至于他们两个人是如何从同学变成两口子故事,传说中有不少的版本,到底是哪个版本正宗,只有他俩知道。
上图:冲儿家的前院,前面一段时间还是鲜花四处,如今只有长寿花还在飘显芬芳。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3

库儿的家面积不大,使用面积也就70平方左右,以我的记忆多少年之前他们就有了自己的爱巢,作为当时的我来说只有羡慕,别无其他。然而多年之后,他们还是住在这所爱房子里面,可见对于这个情爱之地的爱恋和忠贞。初中的同学爱到库儿家做客,图的就是随意随便,就是要在他家随心所欲的折腾,对于他家的大小,吃的什么都不大计较,然而庆幸的是库儿还有一手不错的烹调手艺,经他的手随随便便就可以弄出一桌不错的的菜肴,每次聚会弄得大家乐融融的流连忘返,更有甚者有时个别同学还会提前或者事后留宿,这份情谊真的让人感动。
上图:冲儿一定是发现了什么突如其来的情况。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4

那次在库儿家聚会之中有人提出要到我家看看,其实我也是早有此意,一是多次打扰库儿爷也应该有所表示,二是让同学换换环境多一点新鲜感受,三是请同学到家里看看自己的现实生活,与我共享快乐,只是我的家距离市区较远,如果贸然邀请,会因机会不对失去兴致。
上图:这是冲儿家的后院,肖凌花今年开的特别艳丽,而且一茬接着一茬,配上后面的月亮拱门,显得格外有情调,这也是最让人喜爱的景致。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5

我在请示夫人允许之后,次日发出了如下邀请:“@开心果 (新任班长):“我没有大别墅,只有一个大一点的蜗居,欢迎同学到家里做客,因为饮食习惯不同,在我这儿吃不到库儿爷家的美食,但是我们当家的一定会管饱,白酒是衡水67度老白干并配备酒菜。”
上图:可别小看了这幅冲儿的肖像,这幅油画的作者从开始学习画画到完成这幅作品,总的时间不过半年时间,而且是完全自学,可谓是天才。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6

聚会得到新任班头@开心果的认可,考虑到我的情况,原定于六月19日周日到家中聚会,日期也是经过反复磋商后才确定下来的,因为每逢周六是我们网球俱乐部活动的日子,除了健康原因我的活动都会躲开周六上午这段时间,我之所以定期参加网球活动,一是为了见球友共享网球快乐,二是为了延缓糖尿病的持续发展。
上图:几位客人凭栏而望,眼前距离不过几米,却有一幅图画映在眼前。在这里不仅要谢谢设计者的智慧,还有要拜托一次小偷的不期而至,否则,物业部门是不允许在自家的窗前修一道栅栏的。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7

然而,在个别同学的强烈要求之下,原定六月十九日周日的聚会时间需要改在十八日周六举行,我只好请求@开心果,聚会的时间需在周六上午我参加网球活动之后举行,十一点半我会准时在家等候,这个要求得到批准。
在我的半个人生之中,曾主办和参与过不少活动,只要定下来的活动都会一次又一次的等来活动的开始、进行和结束,其中有些会留下心动的历程,刻骨的记忆。
初中同学到家里聚会做客,活动并不大却是我最为上心的,聚会前的几天时间里,最费心的还是要属夫人了,因为聚会之间聚餐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恰恰在这个环节上我帮不上什么忙。
上图:看到客人们都已经落座,冲儿才可以找个地方稍事休息。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8

我和夫人商定,这次聚餐的主题风格为西餐自助,不管来多少位客人,只要人手一盘,自助餐食方便随意。为了配合这一创意,我从网上选购了12只12寸的白色盘子。另外,我只能默默留意夫人所做的一切:提前三天开始腌制鸡翅,提前两天到方庄购物中心购买稻香村的熏鱼、育青的酱牛肉,辅料金糕条、红果罐头和鸭梨,提前一天到农贸市场买来蔬菜。
上图:室内鱼池的设计十分高明,它不仅成为房屋装饰中不可多得的景观,还可以调剂室内的舒适等级,对人们的生活和健康起到难以估量的益处。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9

转眼来到六月十八日,一早6点39分@邬佩元 的叫醒信息发到圈上,“同学们,早起了,该去冲儿家聚会了,好开心啦!”
上图:这块地方成为各位朋友的风水宝地,坐下就不想起来,在这里不知耗废了多少丰富的表情,估计再过若干年还会出现在各位影集的显著位置,只可惜各位的拖鞋煞废了画面。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0

我就要出发去网球俱乐部活动了,夫人突然发难,提出既然同学今天来家里做客,为什么还要出门打球,此时的我真是进退两难,怎么办?怎么办?还能怎么办?不去的话已经答应球友,去的话丢下夫人心中不忍。短时的沉默之后,难题还是被夫人解决,她看到我的为难之处,大气的答应我安全的去尽早的回,我欣然领会,于是乎发表了如下留言“今天一大早夫人再次批评我,你的同学今天到家里做客为什么还要出去,我只能不停道歉,向她也向各位同学道歉,在这里我不再做任何解释,我今天11点半前一定到家。”
上图:冲儿眼中看到了什么?难道只有你们喜欢这块地方,我也一样喜欢,你们看看我的自拍如何?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1

8点47分我再次发出广告“热烈欢迎各位到我家做客到老同学,凡是遇到问题的同学,十点十五分之后可以与我热线联系,之前联系请耐心等候(打球进行时)。”
11点我回到家中恭候同学的到来,11点30分一辆奥迪Q7上先后下来七位同学,寒暄之后迎客入室,自然是一片欢笑之声接连一片欢笑之声,说的是什么没人会在意,但是彼此都明白,兴奋之际少不了胡言乱语。
12点18分,最后一位来访的同学打进电话,告知自己已经到了车站,我和库儿出去迎接,到了车站才知道,此车站非彼车站,我的这位同学竟然在两站开外的一个站台下了车,为了不让她走冤枉路,我骑车去接她,当天的气温摄氏32度,真是夏热难耐,上午打球支出体力又多了一些,一路上骑得好是辛苦。
上图:刚刚是十几位团团围住我,今天我是尽力了,我会记住你们的。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2

中午一时午餐正式开始,餐桌之上摆的是盘盘碗碗,其中盛满了主人的深情厚意,席中自有不少的夸奖,这一切都归于我的夫人。
上图:屋顶花园都听说过,屋顶菜园今天见识了,还是菜园子好,摘点紫苏带回家去。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3

15点零9分收到来自英国旅游同学@晚清的祝贺:“又聚会了?!真羡慕你们呀!!我在英国伦敦祝你们聚会开心快乐!”
之后收到@高岩的感谢:“谢谢你和夫人的热情招待,今天的小聚是快乐而且难忘的。可爱的冲儿,更是添加了许多开心的元素。谢谢老同学,谢谢热情开朗勤快的弟妹。”
@邬佩元:“同学们我回到家了,疯了一天还没疯够。首先辛苦了你和夫人的热情接待,辛苦我们的库哥及涟漪,更感谢小丁师傅开车的热情服务,感谢四面八方的同学来捧场,使这次聚会圆滿成功!”
上图:车工出身的主人不曾忘记当年的岁月,放台小车床做点手工艺品,追忆往日的风情。

冲儿的日记--少儿伙伴的聚会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shengdanhua 2016-6-21 20:38
冲儿: 没有问题,一会儿我会在博文中另加一张放在最后,请查收。
哦,这阵儿我明白怎么回事儿了。其实上次我还看见鱼了呢,就是放椅子的那部分地面太不立体了,我以为是平地儿呢。
回复 冲儿 2016-6-21 20:25
shengdanhua: 鱼池 没看清。
没有问题,一会儿我会在博文中另加一张放在最后,请查收。
回复 shengdanhua 2016-6-21 19:25
鱼池 没看清。
回复 rosejyy2000 2016-6-21 18:50
冲儿: 冲儿就是家中一员,因为十分关注他的起居,所以很少出问题,他小的时候出过一些问题,是因为大人不懂,这和小夫妻带孩子的道理一样。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冲儿的 ...
哇,太棒了。我养了只拉布拉多狗,但很调皮,头疼呢。
回复 冲儿 2016-6-21 18:37
rosejyy2000: 听说很贵的,在广州卖得很贵。好养吗?
冲儿就是家中一员,因为十分关注他的起居,所以很少出问题,他小的时候出过一些问题,是因为大人不懂,这和小夫妻带孩子的道理一样。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冲儿的寿命不会低于20岁。
回复 rosejyy2000 2016-6-21 09:54
冲儿: 好眼力,纯种加菲猫。
听说很贵的,在广州卖得很贵。好养吗?
回复 冲儿 2016-6-21 06:27
槜法大: 确实是这样。草地,树林,鲜花,自然美,环境美。摩天高楼,北京方块人家,一派美欧风情。北京的冲儿,少儿伙伴,真是出乎咱们南方人的预料。这样的,美欧风情, ...
您的中文水平真的是有所提高,不过标点符号错的太多,例如,句号是用在一个意思说完之后,有些比喻也有问题。我给改改你的这段话。“确实是这样,草地、树木和鲜花,自然美环境也美。北京方块人家,一派美欧风情。北京的冲儿,少儿的伙伴,真是出乎咱们南方人的预料。这样的美欧风情和伙伴友情,难得。”
回复 槜法大 2016-6-21 04:17
确实是这样。草地,树林,鲜花,自然美,环境美。摩天高楼,北京方块人家,一派美欧风情。北京的冲儿,少儿伙伴,真是出乎咱们南方人的预料。这样的,美欧风情,伙伴友情,难得。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20 21:30
分享
回复 冲儿 2016-6-20 21:10
rosejyy2000: 这猫猫有点象咖菲猫,很可爱漂亮。
好眼力,纯种加菲猫。
回复 rosejyy2000 2016-6-20 12:16
这猫猫有点象咖菲猫,很可爱漂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