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心理与性-邓明昱博士 //www.sinovision.net/?834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edical Psychology and Human Sexuality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东各界人士谈留学生在美文化冲突:心理健康待关注

已有 1308 次阅读2012-5-17 00:17 |个人分类: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心理健康, 留学生, 安全, 华人 分享到微信

美东各界人士谈留学生在美文化冲突:心理健康待关注

 

随着近年来中国留学生来美人数迅速增加且日益低龄化,他们来美后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也日益增多,其中以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最为突出。针对这些问题,来自美东地区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和警察、法律、教育和心理咨询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出席了当地时间4月21日由《侨报》主办的专题座谈会,就相关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向年轻一代留学生提出了很多关于在美生活的建议。

 

当天座谈活动在侨报曼哈顿总部举行,侨报社区事务部主任郭森主持了座谈。在外州出席活动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岑建君在座谈会之前通过邮件表达了对座谈会的支持以及对在美留学生人身安全议题的关注。

 

郭森在论坛伊始引用相关数据表示,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已经超越印度而成为在美外国留学生的第一大来源国。总数达到15.8万,仅仅三年前这一数字还只是8万。其中本科生人数增长最为迅速,过去三年每年增长约42.7%。总数占所有中国留美学生的近40%,修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人虽然总数仍占多数,但增速 却远不如本科生迅猛。这一趋势注定了来美留学生的年龄将日益低龄化,伴随而来的则是日渐频发的安全和心理健康问题。

 

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警界工作多年的前皇后区警局重案组高级警探伍雅倡、“纽约心理安康一线牵”亚裔外展主任罗洁、华裔律师权立宏、圣约翰大学客座教授王 小良、曼哈顿社区学院讲师都德沛等,他们在座谈期间就留学生如何维护自身安全、保持自我心理健康等议题发表了看法。留学生们就所关注的问题向嘉宾提问,同 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几位专家提出的建议包括留学生初来乍到,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居住和出行所在地区的安全状况、随时保持警惕;建立尽可能广泛的师生关系 网络,遇到问题时 多与人沟通;租房买车时尽量避免炫富的心理,以免造成人们对于亚洲人有钱的偏见,进而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出席当天座谈的学生代表有:大纽约地区学联总会主席朱红文、常务副主席(前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孙轶敏和齐玉琛(康奈尔医学院博士生)、刚卸 任的哥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哥大博士生)邵伟志、哥大电影系硕士生陈洁、圣约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暨大纽约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常务副 秘书长邓珊、哥大金融专业学生(大纽约学联总会常务副主席)陈启鹏、纽约市立大学曼哈顿学院学生贾亦武、圣约翰大学法学院学生陈瑞璞,以及年龄最小的、目 前在曼哈顿就读 Environmental Studies高中、即将在今秋入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曲鸿。

 

另外,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侨务组组长王帮富也向座谈会发来了领馆不久前举办的旅行社领事服务座谈会的相关信息(www.nyconsulate.prchina.org/chn/lgxw /t919185.htm),并建议留学生抽时间浏览一下中国领事服务网的网站cs.mfa.gov.cn,上面有各种针对海外留学人员的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