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

热度 1已有 6229 次阅读2019-5-18 03:55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军事| 朝鲜战争, 江淳, 联合国军, 志愿军, 江淳, 江淳 分享到微信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2



潜伏一昼夜冻死在战场的整连的志愿军战士


抗美援朝战争,又称作朝鲜战争或韩战,是二战后发生在朝鲜半岛三年多的大国军队的大角逐。主角是美军与中国志愿军,当然他们背后还有个东方阵营的大老板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


朝鲜战争的起因是金日成要“统一祖国”,苏联约瑟夫当初是反对的,后来才同意,指示他去找中国同志出兵。


中国人不傻,最高层几乎都反对出兵朝鲜,林彪元帅最具代表性,常委会上,林彪认为国内战争刚刚结束,各方面都未就绪,如若贸然出兵,必然是引火烧身,其严重后果不堪设想。他还说:“我们过去打国民党军队还可以,现在能不能打败美军,实在没有把握。如果美军丢几个原子弹,那可够我们呛的。”


林彪又说:“为了拯救一个几百万人口的朝鲜,而打烂一个5亿人口的中国有点划不来。因此,我不赞成出兵,最好不出兵。如一定要出,那就采取‘出而不战’的方针,屯兵于朝鲜北部,看一看形势的发展,能不打就不打,这是上策。”(《林彪为何不肯挂帅抗美援朝 自称有“三怕”》人民网)



志愿军司令原先考虑派粟裕大将,但粟裕病了,正在青岛休养。前些天他托罗瑞卿带信来,说他的病情仍很重。常委几个同志又考虑派林彪来挂帅,可林彪是不赞成出兵的。最后两个军事天才都不能去朝鲜挂帅,才轮到彭德怀元帅率领先后两百余万志愿军远征。


1950年大韩民国当时还不是联合国会员国,朝鲜却是。苏联没有在联合国一票否决组建联合国军决议案,故意没有出席会议就是默认中国军队来消耗美国军队,可坐山观虎斗而获得重大利益继续坐稳东方老大的位置。


朝鲜战争倘若美国不介入大韩民国就不复存在了,中国不介入朝鲜政权就会从地球上抹去。我甚至认为这是苏联的阴谋!大国角逐不是勇者胜,而是智者胜,两千多年前的《孙子兵法》说的清清楚楚……


苏联事实上派出了一小部空军参与朝鲜战争,如果派出一百万陆军参与就是不折不扣的第三次世界大战。鹿死谁手不得而知,世界格局将再一次改变!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4


朝鲜半岛及其周边是些奇葩国家,清末朝鲜被日本占领殖民,大清国不得已为附属国朝鲜迎战亚洲强国日本导致甲午战争,李鸿章苦心经营多年的北洋水师几乎全军覆没,大清的江山从此摇摇欲坠、风雨飘摇……早在隋朝杨广大帝一心要征服朝鲜半岛北部大国“高句丽”,杨广的雄心壮志是要当隋朝的秦皇汉武,所以必须要开疆拓土打败邻国高句丽而被万世景仰。


隋朝对中国的贡献被大大低估了。公元581年二月,北周静帝禅让于杨坚,北周覆亡。杨坚定国号为“隋”,定都大兴城(今陕西西安)。公元589年南下灭陈朝,统一中国,结束了自西晋末年以来长达近300年的分裂局面。公元605年,隋炀帝即位后,令宇文恺营建东京  ,同年下诏迁都洛阳。 隋文帝在位年间社会民生富庶、人民安居乐业、政治清明,开创了开皇之治繁荣局面。隋炀帝在位时期修建了贯通南北的大运河,但因过度消耗国力,引发隋末民变和贵族叛变。公元618年宇文化及等人发动兵变,杀死隋炀帝。隋恭帝杨侑禅让李渊,建立唐朝。公元619年,王世充拥立的皇泰主杨侗也被废,隋朝覆灭,国祚38年。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6


没有隋朝的开拓就没有所谓的大唐气象……


隋朝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等领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政治初创三省六部制,完善于唐朝,巩固中央集权,正式推行科举制,选拔优秀人才,弱化世族垄断仕官的现象,另外建立政事堂议事制、监察制、考绩制,这些都强化了政府机制,根据南北朝的经验而改革政治,兴建了隋唐大运河以及驰道改善水陆交通线。


科举制度与开凿大运河足以让隋朝名垂青史,科举让平民子弟有了升迁的希望,大运河一千多年后依然是中华民族的黄金水道。


但是隋炀帝杨广输掉了与辽东高句丽的战争,也失去政权丢了性命。历史就是如此残酷,朝鲜半岛成了中国1401年来的一块心病……


1950年6月25日,朝鲜半岛内战爆发,历时3年零32天。  在联合国的授权下美国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卷入了朝鲜战争,美国动用了其陆军兵力的三分之一,战场兵力最多时达到302483人;海军兵力的二分之一,出动各种舰艇210艘,海军航空兵的作战飞机383架;空军兵力的五分之一,先后出动各种飞机数万架,战场上飞机最多时达1700多架。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7


美军动用大量的精锐部队,有“开国元勋师”骑兵第一师,“美利坚之剑”陆战第一师,“滴漏器师”美军第七师,“王牌飞行队”航空兵第四联队等大量“王牌”部队。


美军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的所有现代化武器,许多战役、战斗的炮火密度、战场兵力密度、空袭轰炸密度,都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水平。


整个朝鲜战争期间,美军损失兵力162708人,其中战死54246人,伤病103284人,失踪、被俘5178人 。其死亡人数占侵朝“联合国军”死亡总数的94.16%。联合国在《纽约公报》上公布的数字是美军伤亡14万多人,日平均伤亡数远远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9


历时三年多的朝鲜战争,使“联合国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武器装备、后勤保障落后的志愿军伤亡更大,令人泣血……

 

“联合国军”共死亡57606人,伤病115183人,失踪及被俘6973人,总计179762人。其中,美军死亡54246人,占外国军队死亡总数的94.16%;伤病103284人,占89.67%;失踪及被俘5178人,占74.26%。在美军死亡人数中,陆军占68.44%,空军占13.06%,海军占8.30%,海军陆战队占10.20%。


此外,受“联合国军”指挥的韩国军队伤亡393435人。


联合国军,一共有16个国家派出了军队,只是美国派出的军队人数最多。这些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土耳其、哥伦比亚、泰国、菲律宾、南非、埃塞俄比亚。其中欧洲7国,美洲3国,亚洲2国,大洋洲2国,非洲2国,遍及五大洲。需要强调的是,当时的韩国并不是联合国会员国,因此并不算在内。除了上述派出参战部队的国家外,意大利、挪威、瑞典、丹麦、印度5个国家向联合国军派出了医疗队。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10


联合国军出兵最多的是美国,人数达32万人;其次是英国,兵力达1.4万人;第三是加拿大,兵力达8123人;第四是土耳其,是兵力达5453多人。接下来按照顺序澳大利亚2282人,埃塞尔比亚1600人,菲律宾1496人,新西兰1385人,泰国1290人,希腊1263人,法国1185人,哥伦比亚1068人,南非826人,荷兰819人,比利时900人,卢森堡44人。


合计25个师,4个旅、6个团、10个营、1个排,共904550人。


志愿军阵亡人数不详,在35万至100万人之间,赴朝作战总兵力先后达240万人。志愿军战俘:2.1 万多人中,70% 是原国军俘虏、起义等“解放战士”,14000 多名志愿军战俘去了台湾,7000多名志愿军战俘回归大陆。他们又开始各自不同的人生命运……


朝鲜战争爆发后中华民国要求派一个师赴朝作战,美国人说一个连都不能派。


江淳:联合国军与志愿军兵力对比_图1-12


刺激大陆志愿军入朝参战的因素之一:美国为维护其在亚洲的领导地位和利益,立即出兵干涉。6月26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命令驻日本的美国远东空军协助韩国作战,6月27日再度命令美国第七舰队驶入基隆、高雄两个港口,在台湾海峡巡逻,阻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进攻台湾。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向安理会提交了议案,授权组成“联合国军”帮助韩国抵抗朝鲜军队的进攻。在苏联代表因抗议联合国拒绝接纳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新成员国而自1950年1月起缺席的情况下,动议以13对1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美国提案,要求各会员国在军事上给韩国以“必要的援助”。


家父曾在1947年初被卖壮丁参加国军,后集体加入共军参与三年中国内战,再参加三年朝鲜战争,隶属9兵团26军230团(准备解放台湾的东南沿海的三野部队),志愿军将士能活着回家已万分幸运。感谢上帝的恩典!


我写《志愿军“长津湖战役”之祭》,参阅了大量资料与志愿军及美军老兵回忆视频,眼泪滑落……他们到底为谁而战?


战争年代的将士都是迫不得已,老兵们没有选择的可能;战争是不祥之物,人类应尽力避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