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淳:山东大学压力“山大”

已有 1556 次阅读2019-7-13 01:31 |个人分类:随笔评论|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山东大学最近有点烦,“压力山大”……

我从来不知道山东大学有什么多大的名气,这次这个大学火了,享誉全球,竟然是因为优待留学生的“学伴事件”。

亚历山大本是外国历史名人: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即亚历山大三世,马其顿王国(亚历山大帝国)国王,生于古马其顿王国首都佩拉,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是欧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四大军事统帅之首(亚历山大大帝,汉尼拔·巴卡,恺撒大帝,拿破仑)。曾师从古希腊著名学者亚里士多德,以其雄才大略,先后统一希腊全境,进而横扫中东地区,不费一兵一卒而占领埃及全境,荡平波斯帝国,大军开到印度河流域,世界四大文明古国占据其三 。征服全境约500万平方公里。

亚历山大一词后被中国网友演绎成“压力山大”成语新说,表示生活压力大的像泰山压顶一样。

近日,山东大学因留学生学伴事件也是“压力山大”。——网友可成语新说解读山东大学的尴尬!

尽管山大已经向社会道歉,但瓜友还是紧追不放。



山东大学12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中外学生“学伴”项目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审核把关不严,在相关报名表格中出现“结交外国异性友人”不当选项等问题,引发不良影响,对此深表歉意。下一步,学校将对“学伴”项目进行全面评估,认真总结反思,不断改进工作。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表示:《我就是坚决反对给留学生配异性学伴》

问几个问题:

1,留学生与本国学生待遇差距过大是不是涉及超国民待遇?构不构成对中国学生的歧视?

对留学生适当照顾,没有问题。但适当到什么地步?要不要考虑大众观感?

2,国外很少有异性学伴,为什么要搞异性学伴?不要觉得关切者思想龌龊。来华留学生很多来自严重歧视女性的国家,这种文化差异很容易演化为对女性的性侵犯。你们有对女生做这样的警示吗?如果女生遇到骚扰、猥亵、强暴,有救济措施吗?谁承担责任?

3,来华留学生很多来自性病、艾滋病高发地区,你们有对女生提示吗?是否对异性学伴有定期相关检查?如果出现艾滋病感染,谁负责?怎样负责?

4,所谓自愿学伴,背后是否有评优评奖的政策激励?如果有政策激励,学校对该项政策落地中的风险是否有应对、有担当?

5,来华留学生和中国过去千辛万苦考出去的留学生不一样,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这些年相关事件不断,请问贵校是否对女生在陪伴过程当中的风险有足够认识?是否有校领导、老师的女儿参加该项活动?

6,异性学伴活动是否通知女生家长?是否应在学校简介当中公布于众?

7,留学大国不是靠这种玩法建设的。


江淳:山东大学压力“山大”_图1-3


作为宋国没落贵族、出生齐鲁的圣人孔丘面对山大“学伴事件”,不知九泉之下有何感想?孔子是要一心恢复周礼等级制的,但孔子的三千弟子七十二贤人一定乐此不疲!春秋时期,孔子率领众弟子周游列国讲学游说君主,若孔子的弟子到他国异乡读博士,有三位佳丽“学伴”陪读歌舞,岂有反对之理?一定“山呼万岁!善哉善哉”。绝不会“压力山大”!

山东大学免费用电配额额度:本科生:6度电/月人;硕士研究生:10度电/月人;博士研究生:14度电/月人;留学生:30度电/月人 ​​​ ​​​​

这个学生用电配额制度非常合乎孔子的周礼。商代时,对表示王室贵族身份的鼎,曾有严格的规定:士用一鼎或三鼎,大夫用五鼎,诸侯用七鼎,而天子才能用九鼎,祭祀天地祖先时行九鼎大礼。因此,“鼎”很自然地成为国家拥有政权的象征,进而成为国家传国宝器。

九鼎制说白了就是什么级别的王侯贵族用多大的锅吃肉,用多少只鼎下葬,是一种赤裸裸的奴隶等级制。这与山大给外国留学生与本国大学生的不同待遇暗合!


江淳:山东大学压力“山大”_图1-4


1948年12月10日,在巴黎开会的大会以第217 A(III)号决议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八个国家弃权,但是没有一个国家反对。

《世界人权宣言》开明宗义: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他们赋有理性和良心,并应以兄弟关系的精神相对待。人人有资格享受本宣言所载的一切权利和自由,不分种族、肤色、性别、语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见解、国籍或社会出身、财产、出生或其他身份等任何区别。

在对待留学生问题上,不必特别优待,众生平等则可平息众怒。绝不能给外国留学生以“超国民待遇”,而让国内的学生受到歧视!

山东大学若能改过自新,则不必“压力山大”,一个新成语正式诞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