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按摩服务 ... //www.sinovision.net/?85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杭州下城区小姐服务电话》【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被列入汇率操纵国会有哪些后果

已有 658 次阅读2019-8-6 07:38 |个人分类:文摘|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中国被列入汇率操纵国会有哪些后果_图1-1


彭博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在白宫要求下,正考虑在下周的报告中,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那么,什么是汇率操纵国,中国被列入后有何影响呢?

什么是汇率操纵国?

根据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去年2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从2016年开始,美国财政部开始采用量化指标,来判断贸易伙伴是否操纵汇率:

1、巨额对美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

2、大规模经常帐户盈余(超过GDP的3%);

3、持续、单向的外汇干预(净买入外汇超过GDP的2%)。

如果一个国家(地区)符合上述3个指标,就可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如果满足两项标准,或者在美国的总体贸易逆差中占比过大,则被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中金公司报告指,美国目前评估〝汇率操纵国〞的法律依据,是《2015年贸易便捷与贸易促进法》。但是具体执行时,财政部对相关技术标准、界定值拥有裁量权,总统也可指示财政部进行调整。

此外,美国财政部每年4月及10月向国会提交《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审视其他主要经济体的汇率政策有否对美国不公。因此财政部每年有两次机会更新汇率操纵国名单或观察名单。

中国是否符合标准?

中美间存在巨额贸易逆差,中国显然符合有关对美贸易差额的指标。

根据中国统计局数据,中国2007年经常账户盈余占比超过GDP的10%以上,2015年降至3.5%,2017年已降至1.38%。但是这些数据经常为迎合需要而变动,实际准确性存疑。

在汇率干预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期以来跌跌不休,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有意贬值人民币,以抵消贸易战导致的出口下降。美国已多次对此发出警告。

美国总统和财政部有权调整判定汇率操控的标准,因此如果白宫下定决心,财政部有很大概率会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

中国在1992至1994年间,曾被美国五次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今年4月的美国财政部报告中,中国、韩国、日本、德国、瑞士和印度被列在观察名单中。

有何影响?

根据美国法律,如果中国被美国政府列入汇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会与中方启动谈判,敦促北京改变做法。如果一年后中国继续操纵汇率,美国总统会采取以下一项或多项行动:

1、禁止中国任何项目获取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融资;

2、将中国排除在在美国政府采购供应地之外;

3、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强对中方的监督;

4、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评估是否与中方签订贸易协定,或启动、参与贸易协定谈判时须考虑中方操控汇率的行为。

除以上措施外,美国总统可对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如果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特朗普政府或很快推出制裁措施,除了限制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外,还可能以此为依据,推出包括惩罚性关税在内的更多举措,将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此外,美国一旦将中方列为汇率操纵,很可能意味着中美间将开启货币战,美国或利用在国际金融领域的优势,对人民币展开全面阻击。

如果中美贸易战延伸到金融、资本市场的制裁甚至汇率战,很可能会出现资产被冻结和特定商品的世界贸易被禁止等情况。

从当前世界贸易结算体系来看,美国拥有可掌控贸易支付和兑税交易的两大金融系统——全球金融控制系统和金融支付结算系统,美国财政部可通过海外资产控制室实施金融制裁。如果美国将中国列入制裁范围,中国的对外经济会陷入困境。

自美国今年初警告要将中国列入汇率操控以来,一些媒体一直在宣传中国〝不符合汇率操控的标准〞,列入汇率操控对中国〝影响不大〞等等。

日前,在特朗普准备将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回应,再次强调中国〝不会将贬值人民币作为贸易战工具〞。

其实这从侧面说明,中国对被列入汇率操纵国还是很忌惮的。

发布于 2018-10-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