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

热度 12已有 9742 次阅读2018-3-15 14:05 分享到微信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_图1-1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_图1-2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_图1-3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_图1-4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_图1-5



   
七千双童鞋的哭喊

      2月13日,美国国会前那片空旷的草坪上,突然摆上了七千双童鞋,它们中有女孩子的红舞鞋,也有男孩子的运动鞋,其中有不少童鞋上血迹斑斑。这些童鞋虽然默默无语,却让看到它们的人们心灵带来无比的震撼。

      摆放这七千双童鞋是由民间组织发起的,每双鞋子都代表在枪击案中失去生命的一个孩子。这些鞋子的总数是从2012年12月,康州纽镇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至今,因枪案而死亡的孩子总数。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造成包括20名学童在内的28人死亡,当时震惊了全世界。然而,这场惨绝人寰的枪击案并没有让美国校园的枪声停息,根据美国CDC的统计,从那时开始,每年仍有超过1300名美国小孩死于枪案。如今因枪案至死的美国儿童数量,已经成了美国儿童每年第三位的死因。摆在美国会草坪前的七千双童鞋是会撤掉的,可是现在看来它们在人们心头集聚的阴云不仅不会散去,还将越积越厚,越积越大······因为人们至今仍看不清这草坪上还得再摆上多少双带血的童鞋,才会让这惨痛的悲剧不再漫延和重演。就在上个月,佛州一所校园枪击案中,又有17名青少年无辜死亡。由于历史和法律等等因素,面对这一桩桩血案,尽管控枪的呼声不断高涨,但美国政府却迟迟无所作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只不过提议教师可以佩戴枪支制止暴力。其实,教师佩枪和军训乃至校园配持枪保安等等已不是什么新鲜招数,美国早有一些学校实行这样的保安措施了。可是,人们看到的是校园枪击案并没有因此减少,反到因为教师或保安因持枪走火造成了新的伤害。万般无奈,宾夕法尼亚州有个学区宣布在每个学校的每个班级内配备一筐鹅卵石,一旦有枪手出现,学生们可以使用石头进行反击。更加让人啼笑皆非是还有一所学校甚至不允许学生们背普通的书包上学。这所学校要求,学生必须携带的学习用品只有文件夹、纸和笔。学生今后只能使用透明的超市袋、网状的洗衣袋,或其他透明的口袋存放运动衣等。如果学生携带了禁止的双肩书包等进入学校,家长会收到相关信件,也会受到纪律处分。还有些学校与此相反,他们不但允许学生背书包,还提倡背防弹书包,在一些地方造成防弹书包热销或脱销,乃至一些儿童和青少年还穿起防弹背心和防弹衣上学。由此可见,校园这个本来应当是孩子们静心读书的地方,如今似乎反倒成了随时会面临枪战的前线,这不能不引起学生和家长们的愤怒。2月14日,美国各地几千所学校掀起了抗议对控枪不作为的罢课游行活动,并呼吁政府采取实际措施加大控枪的力度。参与行动的学生、家长和成年人们,高举“已经够了”、“决不要再发生”、“仇恨无容身之地”、“学校不该有恐惧”、“沉默= 共谋”、“历史在看”、“我们会是下一个? ”、“不再坐想和祈祷,要求政策与改变”等标语,走过主要街道。一位马里兰州的15岁学生在集会中说,“我们在学校不再感到安全,特朗普正在谈论用枪支武装老师,这不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还有的学生在演讲中说,“学校应该是安全且开心学习的地方,我不想继续天天上学前,都还得担心会不会遇到枪击,也对时常要模拟逃生路线感到疲累。”

   当他们走过美国国会前的草坪时,一定会听到那七千双敞着口的童鞋如同七千名身上滴血的儿童在大声哭喊:快快救救孩子们,让这无休止的枪击案早些止息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8-3-15 22:21
美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孩子最不安全的国家之一,美国政府难辞其咎!
回复 liouxingqiu 2018-3-15 20:57
让这无休止的枪击案快些止息吧!
回复 农友 2018-3-15 20:56
救救美国的孩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