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

热度 10已有 10283 次阅读2018-6-3 20:46 分享到微信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3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4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5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6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7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8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9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0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1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2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3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4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5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6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7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8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19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0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1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2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3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4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5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6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7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8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29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30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31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32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_图1-33



                                                                                                                                                   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

       波多黎各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治领地,正式名称是波多黎各自由邦。圣胡安为其首府。它包含一个主岛和若干个小岛。
      在西班牙语里,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之港”。与大多数加勒比海地区岛屿一样,波多黎各拥有阳光、沙滩、碧蓝的海水以及常年高于20摄氏度的气温,是高级享受的海岛度假地。首府圣胡安位于波多黎各岛的东北岸,是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濒临大西洋,是大西洋和加勒比海间重要的海上交通枢纽,其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在哥伦布发现这里不久的15世纪初,波多黎各就已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为抵御英国和荷兰等列强对这一地区的争夺和侵犯,西班牙殖民者从16世纪初开始一直到18世纪末,用了300多年时间沿大西洋海岸修建了规模宏大的护城墙,城墙厚达6.1米、高达42.7米,里面有3座古堡,其中最大的是拉福尔塔莱萨堡,建于1530年,是圣胡安城最古老的军事建筑,后经扩建,被用作政府代表官邸400余年,现为圣胡安总督府,是西半球历史最悠久的行政官邸;第二座古堡位于西南角,名为圣·克里斯托博尔堡,其复杂的哨所体系从海上和本岛东部确保着圣胡安旧城的安全,内有暗道、陷阱、迷宫和暗器等设施,堪称固若金汤,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第三座是位于城墙末端的圣菲利佩·莫罗堡,俗称“摩尔人堡”。这座厚重坚实的建筑,有高而笔直的城墙,用以保卫海湾入口。其防御工事从海边的“水上炮台”到高层碉堡共分6层,比海平线足足高出140英尺,古老的大炮至今仍然气势汹汹地直对辽阔的海洋。然而,这貌似坚不可摧的城墙城堡实则不堪一击。在1898年的美西战争中,美国人从海上进攻,仅用了2.5小时便攻占了圣胡安城。
      西班牙战败后,波多黎各被割让给美国,成为美国的殖民地。20世纪中叶,波多黎各人民经过斗争获得了自由联邦的地位和实行自治的权力。后来,美国曾多次试图把波多黎各变成美国的第51州,但是在波多黎各举行的数次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直到2012年11月第4次公投,有61%的人支持成为美国第51个州。
      圣胡安古城里的建筑物都是西班牙风格的,带着各种纯粹鲜亮的颜色,就像是童话世界里的房子,具有独特的韵味。在这座老城里欣赏着阳光洒落在铺着青石板路的小巷,打量着在茅草亭下喝着啤酒的人们,观望着那些讲述历史故事的雕塑,倾听着耳边响起的叽里咕噜的西班牙语,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已经久远的年代中。
       这座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的古城值得你去细细品味,它的异国风情,它的历史神秘感,都会深深地吸引远方的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7-10 02:36
细细品味世界遗产的古城,谢谢图文并茂的介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