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百叶园 //www.sinovision.net/?85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不当鲜花争芳,甘做绿叶护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勒比好人:细心的导游员

热度 6已有 11019 次阅读2018-7-5 20:10 分享到微信


加勒比好人:细心的导游员_图1-1




加勒比好人:细心的导游员_图1-2




细心的导游员


  美国的自治领地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虽然只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却是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美洲最古老的岛屿城市。我们乘坐的游船在这里靠岸后,一家人登上了旅游大巴,去参观这座有着历史神秘感的小城。

     站在大巴门前迎接我们的导游看上去也有60多岁了,戴着宽边的眼镜,就像是一位历史老师。他很细心地叮嘱每位游客上车要小心,看到年纪大又行动不便的就扶一把。我的两个外孙女上车时,他鼓励她俩自己登上去,还为她俩鼓掌助威。大巴开动后,他先向大家作了自我介绍,接着说道:我非常愿意接待大家,因为在大多数客人面前,我有一种当小弟的感觉,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如今我在家里被称作老爸或老公,在公司又被称为老导游或老先生,这似乎实现了我像这两个小宝贝这么大时的梦想,那就是早些长大、早做爸爸或爷爷。他说“两个小宝贝”时特意指着我的两个外孙女。他接着又说道,不过,我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回到这两个小宝贝时光,再过一次无忧无虑的童年,我想这一定也是在座的许多老年人的共同梦想。他的开场白激起了我们银发族们的共鸣,车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高兴地摆摆手,又说道:目前,科学家们还没有找到实现这个梦想途径,我们就要好好享受现在最美妙的老年时光,比如你们愿意坐着这样豪华的游轮来到这个小岛看望我们,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接下来我将陪伴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上午。我想,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车厢里又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大巴载着我们来到圣胡安博物馆,也就5分钟的时间。这个博物馆是西班牙风格的老建筑,总共有3层,展览主要在2层。可是我们这个团多数是70岁左右的人,有两位老夫妇都80大多了,走路那可真叫慢慢腾腾,上楼就更困难了。见此情景,老导游很有经验地说,为了照顾多数,今天我讲解可能要慢一些多一些,少数年轻人如果听烦了,可以在走廊里休息等候,没有关系的,我对此没有意见。这个老导游真是又细心又幽默。他对这里的历史当然很熟悉,结合实物,从考古发现的本地早期文化图腾,到哥伦布来到这里不久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再从西班牙巩固殖民统治用了300多年时间修建了厚达6.1米、高达42.7米的护城墙3座古堡等等那可真是如数家珍。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又去参观古城堡和老城,一路上他一边讲解,一边不时地提醒注意脚下的地面砖翘脚了,草地上有能转动喷水的小龙头,城墙太高不要攀爬等等,对我们照顾的那可真是无微不至。我最喜欢参观圣胡安的老,那里的建筑物都是西班牙风格的,带着各种纯粹鲜亮的颜色,就像是童话世界里的房子,具有独特的韵味。在这座老城里欣赏着阳光洒落在铺着青石板路的小巷,打量着在茅草亭下喝着啤酒的人们,观望着那些讲述历史故事的雕塑,倾听着耳边响起的叽里咕噜的西班牙语,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已经久远的年代中。可是我们的导游却站在一个缺了一小块井盖的污水井旁,不时地提醒我们经过这里要小心。我见那块缺口很小,恐怕连脚都漏不下去,就说了一句没关系,他却郑重地告诉我,崴了脚也是不好的。接着又指了指自己穿着短裤下的双腿,那上面布满了片片疤痕,还有几块是新近碰的,青一块紫一块的。他带点儿玩笑的口气说道:我天天在这条路上走,可以说倒着走路都能导游,可是不小心还会留下这些“纪念品”。

    从古城出来经过一座桥,就到了停泊游船的码头。他在这里和我们依依惜别。我走出一段距离回头看时,只见那位导游在中间搀扶着那两位80大多的老夫妇,还在缓缓地向码头走来,就像自家的亲人一样。


加勒比好人:细心的导游员_图1-3



加勒比好人:细心的导游员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7-10 02:04
很喜欢这些娓娓道来的故事,加勒比的好人真多,那里的人们都很淳朴。
回复 flwWLF 2018-7-7 00:57
暖人的导游啊,让人感受:加勒比不仅海盗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