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温柔醒狮 //www.sinovision.net/?870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光耀是个典型的“中国威胁论”者

热度 2已有 5645 次阅读2013-2-21 04:10 |个人分类:李光耀| , , 中国威胁论, 李光耀 分享到微信

       前一阵,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的保钓经历透过台湾媒体的报道被世人知晓。爱国同胞们无不对日本水警的恶劣行径感到愤怒,又对其间台方公务人员对来自祖国大陆的海监船的无礼行为感到痛心。当然,对台湾政客或多或少的亲日心态大陆是很无奈的。我们只能学中共对台的一贯口吻:寄希望于台湾同胞。今日从凤凰网上看到这样一段报道: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中华保钓协会”今天赴台北日本交流协会抗议,兼任协会秘书长的全球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定为指出,保钓的最终目的,就是两岸共同保钓,就像这次元月24日到钓鱼岛,“全家福号”受到日本无情水柱攻击的时候,“海巡署”一直制止对方,但是日方一而再、再而三攻击他们,直到大陆海监船到达钓鱼岛海域,日方就收手了,没有再继续攻击他们,这表示什么?大家可以清楚看得到......前面的这段叙述以前在台湾媒体的众多报道中是不曾看到的,由此可见一向标榜言论自由的台湾媒体人的心态是配合他们的“政府的”,他们长期秉持丑化大陆的政策,但凡遇到对大陆正面的话题就基本缄口不提,就包括奥运赛事中大陆健儿频频夺金的新闻台湾鲜有报道一样。因此对于台湾同胞的台独思维逐步成长我们就不难找到原因了,当然这其中我们大陆确实也有不少弊端是需要改进的。
 
       台湾同胞尚且如此,身为华侨的李光耀就更不用讲了。这一回李老头说了些能让西方人听了觉得很有水平的话。他说,要警惕中国走当年日德的老路。----这不是典型的“中国威胁论”吗?李光耀虽然跟我们相同的血统,为什么要站到反华的角度上说话呢?当然,这就和问台胞“你们为什么要搞台独”是一个道理。
 
       我身为一个中国大陆的新生代农夫,虽然无需稼穑,但知识水平低,没有什么声望,也许永远没有资格和做过新加坡政要的李光耀面对面。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有人要丑化我的祖国,我肯定要与他理论,因为我有一颗永恒的爱国心。
 
       在某些人眼中,中国应该永远处于清朝末期到1940年代的状态,他们才不为怪。中国是以汉人占绝大多数的国家,历史上的中国是个模糊的称呼,因为她忽大忽小,边界是不断改变的。其间疆域最大的两个朝代,都是汉人被少数民族人征服的,他们是蒙古人和满人。元代已经年代久远,且大半个蒙古在民国时代被分裂了出去,虽然当时的中国领导人蒋介石很不情愿,但因无能为力,只能由他去了。再说这“大清”,单凭这“大”字就能看出名符其实,她的面积和人口以及经济总量都是世界第一,只是因为长期闭塞腐败,已没有任何科技实力。唯一的优势就是皇宫里存有积聚了数千年的众多宝贝,只可惜手持大刀长矛的士兵敌不过拥有洋枪洋炮的强盗,让这些国宝悉数进了强盗的口袋。其中有个卢森堡,面积仅相当于中国的一个乡,派了几个兵,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也一样能打胜仗分宝贝。
 
       李先生还提到汉朝,汉朝长期受北方匈奴的侵扰,需要耗费大量的国力才能稳定边关,有什么值得丑化的呢?
 
       再谈我们的近邻日本。自有记录以来,日本已侵扰我国数百年了,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极其深重的灾难。反观我们,从来没派过一兵一卒到他们的国土上做过任何对不起他们的事......
 
       李光耀先生凭什么要提出中国威胁论呢?是不是中国摆脱了任人宰割的窘境?是不是中国看似要改变韬光养晦的政策?是不是乐意看到别国蚕食中国的领土?
 
       有人说,美国靠打仗打出了很多朋友,中国靠“韬光养晦”失去了很多朋友。我觉得这种说法不无道理:想当年美日是不共戴天的仇敌,如今的美日关系亲密度远超狼狈。而越南菲律宾就是看准中国忙于发展经济不愿生事才不断地修改地图的。
 
       中美因为政治原因在朝鲜半岛打的那场恶仗已经整整过去了60年,中国早已撤回了全部军队。如今美国仍在韩日驻有重兵,美国现代化的间谍飞机长期绕着中国飞,还把最先进的航母开到离中国首都很近的地方耍威风。反观中国又做了什么?
 
       以上拙见能否说明李光耀先生的某些言论是空洞和不恰当的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2-21 11:38
“身为华侨的李光耀就更不用讲了。”

不能认为是华裔就该亲华。他是新加坡人,当然是站在这个角度说话的。
其实他或者别人说点什么都无所谓。
回复 新兰 2013-2-21 07:09
我也有一颗永恒的爱国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