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野渡 //www.sinovision.net/?9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博客是一种思维性文字语言,或者说是一种主体认识。当它与客体(或称自然)吻合时,会产生原始对称性动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國社會紛爭的根源——無契約制度》

已有 2151 次阅读2016-4-22 05:2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許小年認為:中國歷史從秦始皇到清王朝不是封建社會,並引用《大英百科全書》,稱狹義的封建主義(Feudalism)釋義只不過是封君(Lords)和封臣(Vas~sals)之間的契約關係。根據這種解釋中國兩千多年來的歷史就一直只是奴隸社會時期——這兩千多年的歷史,儘管不斷的改朝換代,但均是奴隸主(皇帝)與奴僕(皇帝以外的臣和民)共存的時代。這裡非常關鍵的是,西方中世紀就走入契約社會——《封建主義》,而中國的知識分子卻一直沉侵在君君、臣臣的奴隸文化之中。尤其到了《五四》時期,知識分子們仍然把中國的極權奴隸社會誤解成西方的封建社會,進而忽略中國幾千年紛爭的根源——無契約制度(這裡必須清楚一點:契約是雙方認可的約定)。並且盲目地引進“德”先生和“賽”小姐,在普遍無契約的土壤,這只能是空中閣樓。於是知識分子們反而把馬克思的無產階級鬥爭論和歷史唯物主義看成了法寶,引進了中國,再次把中國拖入了忽視社會契約的爭鬥與極權的紛爭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