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

热度 42已有 9540 次阅读2012-7-27 18:25 |个人分类:大美新疆|系统分类:摄影| 大美新疆, 喀什, 老城, 国际大巴扎, 孩子 分享到微信

喀什是祖国西部边陲的重镇,“喀什”一词是维吾尔语“喀什噶尔”音译的简称。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

喀什东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依喀喇昆仑山与西藏阿里地区为邻,西靠帕米尔高原,周围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坦接壤。地区总面积约1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361.54万人(2004年末),其中城镇人口83.42万人。主要民族有维吾尔族、汉族、塔吉克族、回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蒙古族、锡伯族、满族等31个民族。

喀什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即有古老的历史人文景观,又有许多独特的自然景观,两者交相辉映,是来新疆必去之地,常常听人说,到新疆不到喀什,就不算到过新疆。喀什的历史人文景观有闻名遐迩的阿帕克霍加墓(香妃墓)、艾提尕尔清真寺、班超纪念公园、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叶尔羌汗国遗址、穆罕默德·喀什噶里墓、高台民居、莫尔佛塔、唐王城、石头城等历史遗址,是追寻西域历史文化变迁的好去处。喀什的独特自然景观有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和号称“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以及原始胡杨林等多种自然和原始的风光,大漠、绿洲、冰河、雪岭、原始森林在这些都可以领略到。其独特的西域风情令无数游客陶醉。

漫步喀什街头,感觉进入了魔幻的时光隧道,刚刚还是艾提尕尔清真寺前的广场人来人往、穆斯林风格的高楼林立、摩登的广告牌让你强烈的感觉到自己好象是来到了阿拉伯异域、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行人摩肩接踵、大巴扎里拎着大包小包踟蹰前行的市民,转眼间又变成了高台民居的黄色土屋、夕阳斜照的喀什噶尔老城,拥挤狭窄的街道、路旁叮叮噹做响的铁匠铺、正手拉手围做游戏的儿童笑脸。这不断变化的画面让我们兴奋,喀什——你多姿多彩,魅力无限!

离开新河时,孟K在新河县人大工作的表妹就联系了她在喀什的同学,她的这位同学在喀什某局当局长,事先替我们安排好了住宿,我们住在三本宾馆,这家宾馆条件很不错,局长出面,我们享受了内部价,双人间120元/间,还含早餐。局长还请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新疆大餐,席间闲聊,得知这位局长的父母亲都是当年老军垦战士,我们立刻起身向局长敬酒,请他代为转达我们对老军垦战士的崇高敬意。

我们在喀什旅游的头一站,就是去香妃墓。尽管我们有GPS可以领我们去目的地,可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出租车。新疆的出租车价格非常便宜,无论在乌鲁木齐、在库车、还是在喀什,4人一辆出租,以内地的标准估计都要十几块钱的车程,在这里只要5元钱,真是方便快捷。

香妃墓周围池水如镜,绿树参天,塔楼辉映,画柱雕梁,这是新疆境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伊斯兰教贵族阿巴“霍加”家族的陵墓。走过林荫道,就可以看见一座气势恢弘的穹顶式建筑,四角是邦克楼,这座独具一格的维吾尔式的建筑给我们留下了强烈印象。陵墓内大大小小的墓碑有好几十座,我原以为即然“香妃”是乾隆皇帝的妃子,看在乾隆皇帝的面子上,“香妃”的墓应该具于整个陵墓的中央重要位置吧,想不到进去一看,“香妃”的墓偏在了边上的一角角,不是讲解员的介绍,都找不到哪个是“香妃”的墓,真让我大迭眼镜啊!旁边停放着一辆破旧的木车,据说这车就是当年乾隆皇帝送“香妃”遗体遗物回疆时的实物。真是不可貌相,破归破,乾隆货!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

这里是香妃墓园里一处作礼拜的地方,如果是礼拜日,这里会坐满了维族穆斯林,可惜今天不是礼拜日,空空荡荡的。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

与香妃墓一墙之隔的一处维族墓地。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全疆据说也是全国最大的一座礼拜寺。清晨,老远就能听到从寺内传来老阿匍浑厚的男中音念经祷告声,叫人素然起敬。每蓬重大节日,寺前广场数万穆斯林群众“萨玛”群舞,盛况空前,实为罕见。艾提尕尔清真寺是我们非常仰慕的地方。从“香妃”墓出来,我们就来到了艾提尕尔清真寺。可是让我们想不到的是,现在的艾提尕尔清真寺,穆斯林做礼拜时不对外开放,要等到下午4点以后才可以买票参观,这一下子对我们的吸引力就大大下降了。单纯的拍一座没有信徒做礼拜的空寺有什么意思?我们想看的就是众多穆斯林信徒做礼拜的场面。头戴小方帽的维族、回族穆斯林直接走进了清真寺大门,被滞留在门口的就是我们这些游客,还有几位外国人。拍不到我们想拍的场面,我们就不进去了,大家在艾提尕尔清真寺门口拍了几张就去了国际大巴扎。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6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7

国际大巴扎里商品琳琅满目,吃、穿、用等应有尽有,身着鲜艳民族服装、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人群川流不息。我们到这里不是为购物的,我们是来拍片的,就是来找找喀什风土人情的感觉的。进入大巴扎后,我们很快就走散了,大家都分头找自己感兴趣的目标拍片去了。这时候的我,胆子比刚进疆的时候大多了,也敢于在比较近的距离把镜头对准人群了。我把D700的感光度设在了800,光圈开到了2﹒8,在室内速度也可以达到几百分之一秒,很多时候还是感觉24~70的焦距太短了,要是有70~200再带防抖的镜头就好了。

闲看大巴扎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8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9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0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1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2

这位大娘正东张西望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3

生意不好做哎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4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5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6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7

这位老板闲着没事逗孙子开心呢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8

看报学习的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19

机灵的女老板很会做生意,电话来的不歇火,忙的团团转……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0

酷酷的小家伙,跟奶奶长得挺像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1

一对可爱的小姐妹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2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3

正沉浸在拍片的兴奋中,手台里传来了吴A的呼叫,原来孟K碰到麻烦了。

倒不是孟K人碰到什么麻烦了,是他的5D出了麻烦了。孟K的5D反光镜掉了下来,5D是佳能数码单反相机,反光镜掉下来自然拍不成片了。怎么办呢?这个问题我们都无能为力,孟K只有打车去喀什市内找佳能的维修店了。孟K的这台5D运气实再太差了,江湖上传说的5D两大病根他全碰上了。一就是掉反光板,二就是五棱镜进灰,他的5D从目视镜看进去,里面好几粒大灰尘,有芝麻大,小点子还有好几处,所以江湖上说5D就是个小风箱,此话不假。

佳能在喀什没有特约维修店,只有专卖店,专卖店没有本事处理5D的这个问题。但是通过专卖店,找到了喀什当地的一个专修相机的师傅,他倒是有办法。这个师傅用据他说是进口的一种胶水把5D的反光镜沾到了框上,弄好后孟K端起来就是咔咔咔一阵快速连拍,孟K感觉好象快门的声音比以前大了些,但反光镜没有再掉下来,问题基本解决了。一番寒喧之后,孟K付给了师傅100元钱。据这位师傅说前两天也是一台佳能的1DS Mark Ⅲ碰到同样的问题,也是这样给修好的。嘿嘿,佳能的用户要小心了歪!

拍片一直拍到大约下午6点多钟,转来转去,照片是拍了不少,可是我们没有找到旅游广告上看到的高台民居和喀什噶尔老城最经典两张照片的位置。于是我们坐上了出租车,指着旅游广告上那两张照片,请司机带我们去。这招真管用,很快司机就把车子开到了我们想去的地方。今天傍晚的光线不好,天气阴沉沉的,拍不出好的光影效果。正当我们失望的准备返回时,从老城的台阶上走下一队结婚的队伍,我们又兴奋起来,叮着他们又拍了起来,后来干脆又顺着台阶拍进老城里去了。那两张经典位置的照片就明早再来碰碰运气吧。

清晨5点钟起来就往外走,从远外艾提尕尔清真寺内传来老阿匍浑厚的男中音念经祷告声,叫人素然起敬;街上的路灯还没有熄灭;就有了进城做柴禾生意的马车。喀什老城内还有很多人家依旧沿袭着过去传统的生活方式,柴禾是他们必不可少的燃料。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4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5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6

老城的一处高台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7

从高处看老城,我感觉自己好象是来到了加沙或是巴格达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8

老城内一户人家正在举办婚礼,这是乐队与摄像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29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0

老城街道边正在做着鸡蛋生意的老大娘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1

这位满脸饱经沧桑的老汉在出售简易的木制品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2

街道边正在叮叮当当敲打着铜器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3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4

从这两位的眼神来看,我好象是不受欢迎的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5

葡萄架下的少年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6

老城的街道狭窄幽暗,四通八达,盘根错节。外地人进去后三绕两绕就晕头转向,而他们当地人据说能辨别出特有的方向标示,进出自如,可惜我们仅靠自己的观察,却始终没有弄明白这特有的方向标示到底是什么。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7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8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39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0

这里的孩子们就象是一群精灵,出没于这些狭窄幽暗的街道中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1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2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3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4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5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6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7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8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49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0

这是我们童年时可以见到的游戏场面,在喀什的老城内再次看见恍如隔世。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1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2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3


大美新疆——多姿多彩的喀什老城[原创]_图1-54

这一天是贪婪的享受南疆独特的民俗风情魅力,贪婪的吸吮喀什古老的历史人文营养的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3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5 个评论)

回复 鐡手 2012-9-4 20:43
Ken Lee: 我是用来工作, 有很多很多照片都用不上或是废片, 所以快门使用率奇高.
理解理解,有机会当面向肯兄请教摄影专业性的问题。
回复 Ken Lee 2012-9-4 17:40
鐡手: 肯兄拍了20~30万张,那已经非常超值了,我们手上的机器还不知道能否达到这个张数呢。呵呵!
我是用来工作, 有很多很多照片都用不上或是废片, 所以快门使用率奇高.
回复 鐡手 2012-9-4 08:47
Ken Lee: 5D是有问题,按钮的弹簧我都换了两次,快门换了一次,但已经拍了20-30万张照片了。
肯兄拍了20~30万张,那已经非常超值了,我们手上的机器还不知道能否达到这个张数呢。呵呵!
回复 Ken Lee 2012-9-4 02:58
5D是有问题,按钮的弹簧我都换了两次,快门换了一次,但已经拍了20-30万张照片了。
回复 鐡手 2012-8-5 12:04
棉棉: 图片很精彩
谢谢棉棉的夸奖鼓励!问好!
回复 棉棉 2012-8-2 03:44
图片很精彩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8-1 11:35
鐡手: 嗯……,说出去的话,板上钉的钉,到时候我拿达坂城的美女照片来缅因州换兄台的大龙虾,哈哈!
欢迎欢迎!来缅因最好在夏天或秋天,龙虾肉厚可饗。
回复 鐡手 2012-7-30 09:56
mrasiandragon: 好!大驾何时莅临缅因州,必献上大龙虾道谢。
嗯……,说出去的话,板上钉的钉,到时候我拿达坂城的美女照片来缅因州换兄台的大龙虾,哈哈!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7-30 09:12
鐡手: 呵呵,遵嘱,保密!
好!大驾何时莅临缅因州,必献上大龙虾道谢。
回复 鐡手 2012-7-30 09:01
mrasiandragon: 望梅止渴也罢,千万不可让老伴看到。谢谢!谢谢!
呵呵,遵嘱,保密!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7-30 08:54
鐡手: 归归,兄台这个要求对在下太有难度!人怕是带不回来了,争取拍几张美女照片带回来向兄台交差吧,呵呵!问候夏安!   ...
望梅止渴也罢,千万不可让老伴看到。谢谢!谢谢!
回复 鐡手 2012-7-30 05:55
suzannema: 太喜歡孩子的純真
集集精彩。建意鐵手出書一定大賣
感谢苏珊君的美意,我这个水平还差太远哈,感谢你鼓励!问好!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7-30 05:34
你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在这行不能下岗了,怎么竟恶心话啊,快去中文开慈善大会去哪里等着你报道哪
回复 光头 2012-7-30 05:33
鐡手: 感谢光兄鼓励和关心!新疆比西藏的交通要好很多,去新疆时也是4个好友同行,比我《单骑向西》好太多了。遗憾的是拍到的好照片不多,期待提高水平后再去新疆…… ...
交通好会减少很多麻烦,人多更开心、不寂寞。谢谢铁兄回复。夏日好!
回复 光头 2012-7-30 05:30
放飞情感: 一定欢迎欢迎,我们离五大连池很近我领你去 哈哈哈 招待就是用绿色食品了,大块肉,大碗酒,大苞米碴子,大芸豆饭,大豆腐蘸酱,大块的狗,羊大腿,大葱卷干豆腐 ...
豆腐干再出名,哪怕全球排名第一也是豆腐干,其口味总不会超过嫩豆腐,令人向往的是狗、羊肉,大腿更佳、小腿也可以、爪子也不错,问题的关键是交待二流子的是什么?其实交待二流子不需要大动干戈,就一只羊大腿和嫩豆腐足够。羊肉骚味口重,据称吃多了浑身是骚气,那么嫩豆腐能抵冲骚气么?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7-29 23:55
一定欢迎欢迎,我们离五大连池很近我领你去 哈哈哈 招待就是用绿色食品了,大块肉,大碗酒,大苞米碴子,大芸豆饭,大豆腐蘸酱,大块的狗,羊大腿,大葱卷干豆腐,我们这里的干豆腐是世界出名的,随便吃 。哈哈哈
回复 099hnlzl 2012-7-29 23:11
鐡手: 好的,我努力!
      
回复 suzannema 2012-7-29 22:02
太喜歡孩子的純真
集集精彩。建意鐵手出書一定大賣
回复 鐡手 2012-7-29 21:05
rubin: 铁手兄总能带来很多意外的美景。
中间巴扎那一段最精彩!
感觉儒斌兄有着很深的人文情怀,感谢你的热情鼓励!问好儒斌兄!
回复 鐡手 2012-7-29 20:58
光头: 欣赏铁兄大片好比实地旅游,在欣赏的同时,不敢想象艰难何止几度风雨,令人敬佩铁兄的毅力与精神,大美新疆超精彩。拜读分享! ...
感谢光兄鼓励和关心!新疆比西藏的交通要好很多,去新疆时也是4个好友同行,比我《单骑向西》好太多了。遗憾的是拍到的好照片不多,期待提高水平后再去新疆……,问好光兄!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