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鐡手看天下 //www.sinovision.net/?972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关注我们的生存空间,用影像的力量促进人文关怀,推进保护自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

热度 6已有 3272 次阅读2016-2-26 21:07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杂谈| 党媒姓党, 任志强, 路易十四, 国民党 分享到微信

国家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

近日网上关于习总“党媒姓党”与任志强的“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议论声鼎沸。官方媒体发表了许多评论文章对任志强做批驳。但是我看,这些批驳文章大都是依仗官方媒体的语境优势,用政治大帽子压服任志强,如果双方能平等辩论,任志强未必会输。

事实上,四九年以后,CCTV,新华社、人民日报这些官方媒体都是用全国老百姓的纳税钱建立并发展起来的(新华社虽然是中共创办于延安,但是四九年以后的发展也是依靠全国老百姓的纳税钱发展的)。它们其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个月拿的也是国家给的薪水。既然从创办、发展到日常运营都不是用的党费,又何来党的媒体之说呢?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些媒体的属性应该是国家,不是党!

这就如同无能的我上岗当了某居委会的主任,负责领导、管理该居委会,我能说该居委会的资产姓我吗?

那些写评论文章的人总是刻意将自己与人民、国家捆绑在一起,这就让我们感觉到他们与口说“朕即国家”、“朕即天下”的封建皇帝们(说“朕即国家”最最有名的当属法兰西路易十四国王),与四九年以前的国民党的“党国”有区别吗?

说事情,必须以理服人,而不是依仗官方媒体的语境优势,更不能用政治大帽子扣死对方,最最反对用强权给对方贴上封嘴的胶带(这么做,只能说明你心虚,理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ziyu1 2016-4-22 00:07
逆历史潮流而动,社会倒退愈来愈明显。
回复 鐡手 2016-2-29 10:51
寒山老藤: 官媒姓党,老百姓跟父母姓。
也有喜欢溜须拍马的要认习大大,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开得了口的。
回复 寒山老藤 2016-2-28 02:19
官媒姓党,老百姓跟父母姓。
回复 鐡手 2016-2-28 01:05
小虫: 敬佩铁手君敢说敢为。不知道中国现在对老百姓会不会打压?任志强也没有说错
感谢小虫君的关注和支持!中共要打压的太多了,我这样的小人物他们忙不过来。哈哈……

问候小虫君周末愉快!
回复 鐡手 2016-2-28 01:04
阿彭: 说"党媒姓党"按理亦说得过去,但是除了党媒还有没有民间的媒体呢?没有呀,现有媒体都是官方的,独家性党,总要有百家姓的媒体吧? ...
谢谢阿彭兄的关注与见解!

中国大陆的现状就是只有中共的官方的宣传工具,没有也不允许有非官方的媒体。但是官方媒体根本没人看。

以人民日报为例,文革前大概有1000多万份的发行量,半数以上是私人订阅。现在大概只有二、三百万份的发行量,而且全都是公款出钱。如果没有公款支撑这些官方报纸,它们连一天也混不下去。

问候阿彭兄周末愉快!
回复 小虫 2016-2-27 16:44
敬佩铁手君敢说敢为。不知道中国现在对老百姓会不会打压?任志强也没有说错
回复 阿彭 2016-2-26 21:50
说"党媒姓党"按理亦说得过去,但是除了党媒还有没有民间的媒体呢?没有呀,现有媒体都是官方的,独家性党,总要有百家姓的媒体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