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易匣:星神经易博客 //www.sinovision.net/?981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此消彼长,为道者屡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

已有 17272 次阅读2013-3-26 07:14 |个人分类:‖原文引用‖智明随笔‖|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中国企业, 智明老师, 企业文化 分享到微信


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_图1-1

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_图1-2‖星神经易-智明: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

◤一个国家文化是否健康可以从社会风气体现出来,一个企业文化是否健康可以从员工精神风貌和行为上表现出来。健康是每个人所共同追求的,没有健康的体魄后果是严重的,企业需要健康也只有健康的企业才会获得稳定的发展,健康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不健康的精神可以毁灭物质,不健康的物质也可以腐朽精神,所以健康需要两者达到阴阳平衡。健康的企业文化会形成企业健康的价值观。

◤健康的企业是由多数健康的人组成的,没有健康的群体,就没有健康的组织,没有健康的组织,健康的人也会受到感染而失去健康。  这里所指的健康不是指生理,指的是企业文化及产品,企业员工的心理素质,处世能力,人际关系,精神风貌,不同的企业文化有着不同的定义。中国企业管理理论还处于拿来实用主义阶段,尚且没有形成本土工业化后的管理理论。所以没有正确与否,只有有用没有用,获得利益就是实效。

◤企业都在追求健康,也在刻意或不经意间追求者不健康的东西,食品安全问题的屡屡发生典型代表了个别企业随波逐流追求不健康的企业文化。对待健康的评定,站在不同的高度标准也不一样,企业决策者的高度决定了企业文化的高度,而企业决策者的高度又是千差万别,不同的视角会有不同企业健康的理解。企业追求利润,但有了利润并不代表企业健康。

◤员工做出的贡献没有得到良好回报,利润被瓜分到领导者腰包,这个企业健康就存在着问题。这个企业文化及制度缺失公平,那么企业就不健康,因为不具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好的企业文化氛围里就如同一个大家庭,干部能上能下、工资能高能低、机构能设能撤,人员能进能出。员工对企业忠诚都是自发的,因为他们都拥有着有良好的心态。

◤社会文化氛围影响着企业文化取向,健康良好的是文化是企业健康文化成长所需的肥沃土壤,因为企业文化离不开社会现行文化这个大环境。健康的企业就是一个健康的组织,健康的组织需要健康的领导者,倘若企业领导者的文化健康发生问题,这个企业的生命力就会逐渐丧失掉,直至病入膏盲无可救药,所以未来的中国企业最需要的是健康的企业文化。

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_图1-2原文引用-更多精彩

中国企业需要构建健康向上的文化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